鹿柏森。

没有艺术家会不爱她的缪斯

【偶练全员乙女向】甜品店记事13

国庆内大概就这一更了吧…

卑微高三不配拥有假期呜呜呜

每次人一写多tag就很难带 以后可能会集中戏份吧


13.

等你终于分发完了,第一场表演也差不多要开始了。你记起灵超和你说的他是第一组表演,忙收拾好赶到台下。卜凡仗着个子高老远就看到你,伸长了手挥舞示意,生怕你找不着。你走过去,卜凡把你摁在木子洋旁边的座位上,说这是小弟的位子,随便坐。你哭笑不得地点点头。





你转头看着面无表情的木子洋,捅了捅他:“弟弟是第一场吧?”还没等木子洋回答,卜凡就凑过来:“那是,我小弟,杠杠的!”木子洋白了他一眼,专心低头玩手机。





你看见志愿者们正在布置舞台,摆了一座“大冰山”在舞台中央,还散发着冷气,不知道是不是干冰。主持人是新来的张老师,迷倒万千少女,不得不承认是真的帅。一开口就引得下面的小女生惊呼,笑起来深深的酒窝真让你有种“你的酒窝没有酒,我却醉的像条狗”的感觉。





被张老师迷的神魂颠倒的妹子们根本没心思听开场白,等他报完第一场表演的节目离开后她们才有心思窃窃私语台上的冰山。过了一会,灵超就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上来了。你定睛一看,这帅哥不就是刚刚来接你的学生会主席吗?这世界真小。还有那个钱正昊也太显小了吧,说是初中生你都醒,太可爱了。





你是第一次听灵超正经唱歌,以往他都是和哥哥们瞎胡闹,唱的最多的是“套马杆”“最炫民族风”之类的神曲…情歌倒是头一遭。你本来以为灵超没谈过恋爱很难唱出《小半》那种暗恋的小心思,想接近不敢太靠近,求而不得又满怀期待,对这段单方面爱情充满了不确定,又不甘心放手,甜蜜与苦涩交缠,为了她卑微到尘埃。令你惊讶的是灵超情感还是比较到位,技巧稍显青涩感情收缩还是有待提高,完全就是你心中小半所表达的情感。





钱正昊也很令你惊艳,他的音色很清亮也很独特,他更偏向于欧美嗓,适合比较欢快的歌曲。但情歌也是一把好手,虽然因为音色太过突出不适合与别人合唱,更适合solo,然而情感的把握和演唱技巧还是挺出彩的。





而郑锐彬着实令你印象深刻,他长得就是一副根正苗红不会早恋的样子,穿上白衬衫转变成翩翩学长,看起来温柔又深情,音色也很是少年温润,妥妥的偶像剧校草。唱到最后自己还红了眼眶,可以说是很走心了。





第一组已足够惊艳,你不得不感叹这学校真是卧虎藏龙,太好听了。你还记得第一次听《小半》是周锐在大二时的独唱,还弹了吉他。彼时你早已和他混的能勾肩搭背让对方叫爸爸的程度,周锐这个人吧活的真的很糙,不太讲究,和秦奋韩沐伯那种精致的大家少爷真不太一样,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的。但是你专门找人帮忙给他做的造型让全校女生为之惊叹,男生为之疯狂。以至于后来作为周锐最好朋友的你电话几乎要被打爆,好处也收了不少,那群男生一个个就跟没见过女人一样。其中点名批评韩沐伯,典型的深度颜控,用“笑容逐渐变态”一句来形容他看到周锐的反应再也合适不过。秦奋就更过分,照周锐的话来说就是“天天看到我就动手动脚”,秦奋哄了你整整一礼拜才好。那段时间你看他们仨人的眼神都怪怪的。朋友,沐已成周了解一下?





唱完灵超这傻小子还很心机地朝你这边做了个wink,你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烫的脸颊,感叹着真是春天快到了,空窗期太久了,看到个小男生都心动。坐在你后面的女生都激动地使劲拍了一把旁边人的大腿,只听斜后方传来一声惨叫,之后的战况暂且不提。





第二组的人你不认识,虽然很想见识一下,但眼见瞥见周锐的身影的你悄悄溜过去,打算吓他一下。周锐今天很不对劲,打个电话怎么鬼鬼祟祟跟做贼一样?心存疑惑的你屏住呼吸,踮着脚走上前拍了拍他,还发出恐吓的声音。“卧槽!”周锐手一松,眼看手机就要掉,幸好他反应快接住了。“你怎么没声的?吓死我了!”周锐心虚地挂断了电话,努力摆出一副正常的样子。





“哈!你是不是做贼心虚,背着我干了什么见不得人对不起我的事?”你坏笑道。“我哪敢啊。”周锐干笑着打着哈哈,“你不看表演啊?那么多帅哥。我们这届颜值很能打。”“啊啊啊还不是因为你!我想着来吓吓你。我现在就去看了!”





周锐看着你小跑远去的身影,松了一口气。手机界面上是几条秦奋发来的短信:“怎么了?”“怎么突然挂了电话?”“我快到了,汇演到第几个了?”





你赶到的时候刚好就结束了,听岳明辉说是个街舞节目,你不禁扼腕。太悲伤了。





灵超回来了你打算另觅去处,不顾四子的极力挽留,表示你要感受下不同地方的新鲜空气。





你蹿到陈立农那边,尤长靖正说着刚刚钱正昊堪称完美的和音和音色,你对陈立农比了个“嘘”,然后拍了拍尤长靖的左肩,在他右耳边轻声说:“尤长靖~”“妈呀!”尤长靖直接从座位上滑下来,抬头一脸惊恐地看着你。





陈立农上前把他扶起来,尤长靖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觉得很丢人:“吼,农农你都不提醒我!姐姐你吓死我了!”“对不起啦。”你也没想到尤长靖反应会这么大。“姐姐看了表演吗?”陈立农问你。“嗯,看了灵超的!但是刚刚第二组表演的时候去找锐哥了,没看见。”你说。尤长靖摇摇头:“唉,那你错过了!朱家双胞胎可是排练了很久喔!”





“双胞胎?”你感觉自己好像错过了一个亿。“对啊,我们年级唯一的一对双胞胎。朱匀一和朱匀天。”尤长靖不知道从哪又抠出一块糖来,趁着陈立农和林彦俊聊天没注意你们这的当口塞进了嘴巴里。你刚张开嘴打算叫陈立农,就被尤长靖捂住了嘴:“嘘!!姐姐你要替我保密啊!!我最近糖分摄入都不够了,唱歌都提不起劲!”尤长靖可怜巴巴地做了个拜托拜托的手势。你心一软就点了头,尤长靖立刻眯起眼笑了。





你无奈地摇摇头,戳了戳陈立农,陈立农侧头看你,你朝着他摊开手掌,掌心是一颗漂亮的水果糖。陈立农弯了弯眼,小心翼翼地剥开糖纸,你歪头看他,他却转眼就塞进了你嘴巴里。“姐姐,糖甜不甜?”他笑的有些狡黠,脸上是少有的孩子气。





少年人的欢喜简单又灿烂,笑时弯起的眉眼也是如此地令人心动。喜欢的心意,想要早日传达给对方。

评论(6)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