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柏森。

没有艺术家会不爱她的缪斯

【坤我】和蔡先生的日常.

背景是和蔡先生结婚很久了~
甜甜的日常写的我也想恋爱了。
放假的我真滴很无聊,试图写文引起你们注意来找我玩。评论私信qq都ok。
大概是一个系列,会陆陆续续继续写npc其他人的或者后续。
梗均来自脑洞,撞删。


1.早安吻
我和蔡先生是学生时代相恋的,那时候的蔡先生臭屁得不行,夸他一句尾巴能翘上天。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蔡先生变得成熟又稳重,就像入学第一天他作为新生代表站在台上发言那样闪闪发光。后来顺理成章做了学生会长,一向不爱出风头的我也加入了学生会,就为了多看他一眼。
刚认识的时候他可高冷了,后来混熟了经常小会开到一半开始自卖自夸,关起门来谁也不知道在别人眼里的高岭之花私底下是这副模样。
他渐渐变得稳重,在法庭上所向披靡,他说他维护被告的时候就得像维护我一样,我说我不是被告是老婆。
这么高冷成熟的蔡先生现在正如以往的每天早晨一样,抓着还围着围裙的我俯下身,与我脸贴脸,用刚起床的奶音撒娇让我亲他。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照做吧。早安,蔡先生。




2.系领带
蔡先生生的高,一米八三,而我只有一米六不到。我不是很会打理的人,早起做两人的早餐已是极限,陪我看了两集电视剧的蔡先生却孩子气地要求我每天早晨出门前为他系领带。
第一次系领带的时候他挺直了身子,我就算踮起脚也够不到他脖子,气恼地拍他,他笑着弯下身轻揉我的耳垂。
我是真的不会这项工作,小学时的红领巾到五年级才学会自己打,没想到我竟然还记得,用系红领巾的方式打了结。觉得不舒服的他扯了扯领带,那样子真的很性感。
我没忍住凑上去亲他,还没等碰到他脸颊他就直接往我嘴唇上亲,亲了一嘴我的口红。
结果就是忙着帮他擦口红补妆试学系领带的我和他那天都迟到了。




3.分隔两地
蔡先生读的是法律系,而我学的是设计。我去了以浪漫著称的法国,而蔡先生去了美国。
美国的法律体系和大陆很不一样,蔡先生会和我抱怨他一面要学好美国法律,一面要关注大陆的法律变更。我只能安慰他好事多磨,美国的法律毕竟比较完善,对于律师的评定体系也较严谨,含金量更高。
隔了一整个大西洋的我们碍于时差交流也比较困难,只能通过给对方发短信对方闲下来时再回复的方式联系。于是课程变得漫长,一下课就抓着手机想知道对方的消息。
情人节蔡先生会坐飞机到法国,捧一束玫瑰花站在我宿舍楼下。偶尔有我的追求者,浪漫的法国男孩也会这样做。当我下楼时面对两大捧玫瑰,看着二人干瞪眼,笑着在蔡先生脸上亲一口,然后对追求者说抱歉。
而现在,刚刚还因工作到国外取材和我通视频通话撒娇的蔡先生已经走进了门,张开双臂等我去抱他。




4.午睡
我从上学起就有午睡的习惯,我属于那种先天优势比较好,所以不是很努力的类型,一大半时间会拿来吃饭睡觉。
我们学校是强制住宿,但是学生会要例行检查,有时候我回宿舍并不能得到我习惯的睡眠时间,以致下午的课昏昏欲睡。
这个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呢,我和蔡先生在一起后,发现蔡先生也喜欢午睡,还是在会长办公室光明正大偷懒。会长办公室的沙发睡起来很舒服,曾经趁蔡先生不在偷偷躺过的我实名发言。
办公室有两张大沙发,后来我就霸占了其中一个,蔡先生只能睡另一张。
但后来我们同居后才发现蔡先生根本不午睡,我问他每天中午怎么打发时间的时候,他突然脸红,然后小声说看我睡觉很可爱看着看着中午就过去了。
脸红红的蔡先生,其实最可爱的是你呀。




5.交换日记
我和蔡先生都不喜欢记日记,我小时候曾经有过日记本,但往往是为了让妈妈发现我的不开心故意写好然后放在很显眼的地方让她看见。
长大以后没有那么矫情的想法了,但是很好奇蔡先生每天会做些什么想些什么呢?所以我和蔡先生提出要写日记,每个月月底和对方交换,告诉对方自己的感受。
蔡先生一开始很不情愿,嫌麻烦,在我的软磨硬泡下还是答应了。期间被迫签订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在这就不细说了。
到底要写些什么?我乖乖地写自己的见闻,比如今天中午食堂的菜很好我又多吃了点吃撑了,点的外卖没有前两天那家好吃,同桌又借钱不还了这种琐碎小事。
月底的时候和他交换日记约定带回家再看,但我还是没忍住在分叉口就打开看了。
上面写的都是今天的炒豆角好像很合她胃口,都有点吃撑了;今天帮她点的外卖她好像不喜欢,下次再换过一家点吧;今天她好像不开心,似乎和她同桌有关。最后一页写了几个超级大的字母:Just you.
我转过头,他挥舞着手上的日记本,对我笑的宠溺。




6.喝酒
蔡先生非常容易过敏,所以我不太敢让他喝酒。但我也不是会喝酒的人,往往聚会里我俩就是独特的存在。
有一次我去参加同学聚会,蔡先生自己在家吃泡面。班上有个曾经很喜欢蔡先生的女孩和我非常不对盘,看我一个人进来先是冷嘲热讽了一番,然后说我迟到了要罚酒。
我只是喝得少,并不是不能喝,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还是自罚了三杯。
不知道喝的什么酒,三小杯就有点上头。我靠在椅子上没太动筷,对面又发难说是不是菜不合胃口,还是看不上眼。我烦极了这种刻薄没事找事的人,强忍着怒气说家里有事先走了,她还扯着我说喝几杯再走。
我急着摆脱,刚想点头答应,就感觉熟悉的气息包裹了我。蔡先生把我整个人搂在怀里,语气很冷地和他们说先带我走,顺便喝了本该我喝的酒,我还偷偷看见女孩的脸色非常难看。
后来怎么样我也记不清了,只记得第二天一觉睡到了下午,头昏脑涨,腰酸背痛。




7.约定
十五岁的蔡先生告诉我他喜欢我很久了,给我写了一封很长的情书,但是最后没有递给我,因为是我先告白了。不过后来我在他的抽屉里发现了,还逼着他给我念了一遍。他说我们俩要一起努力,考同一所大学。
十九岁的蔡先生和我考取了不同国家的大学,在机场我抓着他的手哭的很凶,他抱着我一直到广播催促。临分开时他说他真的非常喜欢我,想过一辈子的那种。他说大学毕了业,他会拿着兼职的钱给我买戒指。
二十三岁的蔡先生在我不知道时精心策划了一场求婚仪式,他的兄弟们都被拉来做了浪漫的牺牲品,他在我对面单膝下跪,举着我最喜欢的设计师最新设计的戒指,告诉我他会一辈子对我好。
二十六岁的蔡先生刚刚告诉我他很爱我,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三个人一起幸福。

评论(8)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