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柏森。

没有艺术家会不爱她的缪斯

For 《花路》

拖了好久终于来写了。庆祝我们花路解锁完毕啦!




花路真的可以说是我乙女的开端了,是因为花路才有了写乙女的念头。(因为我之前是搞cp的哈哈)那时候羡还是南阿羡,花路也只更了一两章,我还记得那时羡的头像是一个穿着黑衣服的女孩。




刚入偶圈的我本命是坤墙头是王炸,所以这篇文真的是很合我口味了。羡从我认识她起就相当有自己的风格了,包括我最爱的个体本能,导致我后来知道她年纪的时候还惊了一下。




花路锁了以后我还有点遗憾,但是如果羡放弃没有继续写的话,我也能理解。因为花路真的得是一个大长篇,很多埋下的伏笔还有感情线掺杂,要把它处理清楚且完成的确是个大工程。




趁着花路解锁暂时停更,为已更的花路写个小长评。



【范丞丞】

“你是我的小公主。”




说到丞丞我忍不住为他滑跪。丞丞的戏份真的不多,以至于我后来都忘记了他也是男主之一。




范丞丞是个迷路的小孩,幸好你牵起他的手,不问他过往,说:“你就是范丞丞呀。”




旋转木马应该一辈子旋转下去的,就像王子和公主应该一直幸福地在一起。他生来就是耀眼璀璨的王子,站在舞池的中央等待十二点的仙度瑞拉,为她穿上合脚的水晶鞋,在钟声响起之前交换一个吻。



可是仙度瑞拉没有赶上舞会,她的水晶鞋落在了城堡外面。她也没有穿上华丽的舞裙,她坐在最高的木马上,王子只有幸享受片刻偷来的与她的欢愉。




舞池也并不是她与王子共舞的地方,她更喜欢坐在汤池里,腾腾升起的迷雾阻挡不了王子爱意的目光,她侧头躲避,隔着帘子悄声和王子交谈,不知道王子满心满眼都是她送他回家的时候。





王子从她那偷来了一个吻,可是她迷迷糊糊的,落入唇中的只有带着咸味的泪水。




仙度瑞拉没有了恶毒的后母,也没有了去往城堡的理由。王子若是能早点遇见她,该有多好阿。




【黄明昊】

“甜的。”



他在你眼里好像一直都是长不大的小孩,黏黏糊糊地撒娇赖床,一口一个“姐姐”在身后叫的欢快,好似从不懂烦恼为何物。



他总爱凑近你做有意无意的skinship,小孩儿的心性让你多了几分责任与宽容。他是独一无二的吧,是弟弟的身份呀。



可是他会帮你带上他的帽子,借着身高优势替你遮挡烈阳;他也会罩住你替你遮挡蔡徐坤的目光,你在他怀里被整个包裹住;他会让你牵着他的手,信誓旦旦说要保护你。



他最大胆的举动也许就是车里那个甜甜的吻了。你总是毫无察觉,他独自享受短暂的甜蜜,像是偷到了最甜蜜糖果的小孩,高兴地红了脸还遮遮掩掩不想和别人分享。



“姐姐,等我长大的话,就把我当成一个真正的男人好不好?”



我的小超人Justin呀,我当然会等你长大的。



【朱正廷】

“如果你不再喜欢那个人,那我愿意换男人的身份保护你。”



以哥哥的身份保护喜欢的人,很痛苦吧?



他总是把你护在身后,为你遮风避雨。不论是带着丞丞旋转木马的胡闹,还是和蔡徐坤的纠缠不清,甚至是为了蔡徐坤的省吃俭用,他都选择用自己独有的温柔包容你。



他骄傲如斯耀眼如斯,却只为你建立一个温暖的港湾,哪怕只是悲伤时的暂时停靠。



他是人间仙子阿,怎么能为你堕入凡尘呢。



本应出尘绝艳为你沾一身的烟火气,本应用来起舞的身躯为你遮风挡雨,本应帅气转球的双手为你赌气与蔡徐坤竞争。



我愿为你做任何事,只除了放弃你。



【林彦俊】

“我也能满足你,跟你谈一场斯莉那样的爱情。”



他是青春的代号,你站在球场外对着他的身影大声喊林彦俊加油,你慌张又局促,但他一定朝着你笑的宠溺又温柔。



我们的关系,不该止于学长学妹的。但若这是属于我的专属称呼,我一定笑着接受。



他和你像两个小朋友似的站在冷饮店的橱窗外,他挥舞着魔杖幼稚地说要试试是不是真的有魔法,然后像孩子一样和你炫耀甜品架子真的开始转动。



你想说也许不是魔杖有魔法,是你呀,林彦俊。



你好像有点猜透他的心意,有点听见他狂乱的心跳。但你只做不知,对他几年如一日不曾掩饰的心意只能躲避。



你欠他真的好多好多阿,那时对于被骗的你来说,他就是你的救世主。



可是当他问你要不要嫁给他的时候,你为什么躲开了呢?



【蔡徐坤】

“鬼在你身后,你在我怀里。”



他是你年少时就为自己写好的爱情剧本的男主角,是你为自己一生编织的美梦,是一切患得患失的源头。



是年少时一腔孤勇,在身后追随他的脚步,他愿意为你停留,因为他说有东西比梦想和前途更重要。



可是蔡徐坤,你就是我的前途与梦想。



你对他的爱意从来不容置疑,就算是你自己,亦或是蔡徐坤本人。你深爱他的一切,他承载了你的年少,也将飞过你的未来。



如果未来不予蔡徐坤,那么没有任何意义。



十二点的仙度瑞拉把自己的水晶鞋留给了最爱的蔡先生,已经长大的姐姐最终选择嫁给爱了那么久的哥哥,仙子的爱情终究遗失在凡尘,斯莉依然爱着年少时的救世主。



我喜欢的人是你阿,蔡徐坤。



 @已过轻舟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