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柏森。

没有艺术家会不爱她的缪斯

【偶练全员乙女向】甜品店记事32








*一直以为我周末更了 突然发现没有

*傻了吧唧的我🤣


  32.




  “…彦辰?”你疑惑地看了看手机,“你不是应该还在婚礼现场吗?”作为娘家人,周彦辰肯定是要留到最后做清理的。




  周彦辰待婚礼结束便飞奔去找朱星杰拿钥匙,然后直接开车来了甜品店,果不其然你还没回来,他便趴在桌上小酣。但是一听见开门的声音就立刻起来了。




  “有什么事吗?”你和周彦辰在他有了正式工作后还是经常保持联系的,不过他似乎比较忙,你们很少再见面,上次来甜品店帮忙还是你们分开后第一次见面。




  周彦辰戴上被自己放置在一边的金边眼镜,婚礼上的一身正装还没来得及换下,头发是特意打理过被梳成侧分,累赘的刘海尽数撇到一边,看起来颇有几分斯文败类的味道。




  “我是没什么事…但是学姐,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或者说…想问我的?”为了增添几分气势,他的咬字很重,不是从前有些含糊带着南方口音的发音,让你觉得很陌生。




  看你紧咬着下唇不语,周彦辰突然放松了一直紧绷的背,幽幽地叹了口气。“对不起。”




  周彦辰并不是一个擅长表达自己爱意的人。他认识你比你想象的还要早很多。他初中时并不是一个安分读书的人,相反,他和秦奋一样拥有一个明星梦。所以,听说你们学校有汇演且离他们初中不远时,周彦辰逃了晚自习去看表演。




  很难形容那一刹那心动的感觉。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可那时周彦辰留着一个可笑的西瓜头,也从不戴眼镜,并没有得到过女生的青睐。




  年少时遇见了一个足够惊艳闪闪发光的人,所以日后再没有为其他人孤注一掷的冲动。




  周彦辰放弃了他的梦,脚踏实地一步步考上了你所在的高中,甚至大学。他学会打扮自己,去结交高年级的朋友,不惜代价四处联系到了周锐。然后他说,柠檬已经有男朋友了啊。




  怎么办呢,周彦辰想。他应该再勇敢,步调再快一点点的。他沉寂下来,听说你随着秦奋去了韩国的消息时,也能面不改色地继续吃饭,弯曲的勺子被毫不犹豫地扔进了垃圾桶。




  在国内遇见秦奋时,其实并没有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的气氛。周彦辰说,自己是一个崇拜秦奋的小学弟。并且也有一个明星梦,只是最后放弃了,所以很佩服秦奋的勇气。




  秦奋天生就具有一种少年感,也喜欢和单纯善良的小年青结交。自然而然地,俩人成了好朋友,因为三观不合而分手的前女友并不是什么秘密。于是周彦辰把自己的堂姐介绍给了秦奋。




  周彦辰和堂姐其实并不相熟。论起他们的亲戚关系实在有点远,偶然知道二人在一座城市读大学时才是他们第三次见面。记忆里堂姐是什么样子周彦辰早已记不清,但因父母的嘱托为数不多的几次接触下来,周彦辰发觉她和你有许多相似之处。




  一模一样的两个人是不存在的,但是这已经够了。




  在周彦辰有意无意的牵引下,秦奋和堂姐的关系渐渐暧昧起来。不论是秦奋对你余情未了还是他只是喜欢这一类型的女孩子,周彦辰不在乎,他只在乎能否斩断你和秦奋复燃的可能。如他所愿,你和秦奋没有再见面的机会,秦奋在家里的催促下选择和堂姐闪婚。




  不过他没有料到的是秦奋会突然联系周锐,甚至还邀请你参加婚礼。而在这时,他和你的关系显然还没有太大的进展。甚至因为忙碌的工作还有些许生疏。




  这一切你自然是不知道,面对周彦辰突然的道歉还有些不知所措。周彦辰看着你一脸疑惑的样子,刚鼓起的坦白的勇气像泄了气的皮球,安静下来。




  “…所以,你知道我和秦奋之前是男女朋友,对吗?”你说,“你现在跟我道歉,是觉得自己拆散了我和秦奋,或是对不起我?”




  你仍然不想肆意去揣度他。尽管你隐约意识到周彦辰和在你面前表现出来的不大一样,可你还是选择相信那个会一脸腼腆叫着你学姐的小学弟。




  周彦辰定定地看着你,眼里流露出一丝脆弱。你于心不忍,低下头不与他对视。你也害怕得到一个不一样的答案。




  “不是。”周彦辰声音沙哑,“我是故意的。”




  “我从初二开始,就喜欢你了。所以我努力考到你在的高中,然后大学。可是我一直没机会认识你,大二的时候才联系上周锐学长。其实我知道你有男朋友,可我就是想试试,周锐学长会不会和你提起我,至少也不算遗憾。”顿了顿,“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面了,来甜品店之前我已经通过了一家公司的面试。可是我看见了你朋友圈的照片,所以我还是来了。”“对不起,因为我的私心把堂姐介绍给了秦奋学长。”




  周彦辰无端地感到悲哀。可再来一次他仍不会后悔。在别人成为你的青春时,你也是他整个青春的热爱。




  你心情有些复杂。怪他吗?肯定有一些,毕竟你当初那么喜欢秦奋,总是抱有奢望和他复合。可你又比谁都清楚回不去了。现在的你也许和秦奋更合适,可惜遇见秦奋的你,并不是现在的你。你与十六岁的自己有太多不同。




  “谢谢你。”你蓦然开口,强迫自己把眼泪逼回眼眶。“谢谢你喜欢我,这么久这么久。原来我也是值得被人喜欢那么久的。”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很自卑的。两段失败的爱情让你产生自我怀疑,也许你并不适合爱人,也不值得被人爱。天生的一副好皮囊让你并不缺少男生的追求,但没有人可以坚持太久。




  在这么多年后,周彦辰仍然会告诉你,他喜欢十六岁的你,也喜欢二十四岁的你。这句喜欢跨越了整整八年,在你毫不知情时,在他得不到回应时。




  “可是,对不起。”

评论(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