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柏森。

没有艺术家会不爱她的缪斯

【偶练全员乙女向】甜品店记事31

*为女主点一首《男朋友结婚了新娘却不是我》

*有人想看和秦奋的分手番外吗🤔


  31.




  周彦辰?月老?




  你看着周彦辰,默默脑补起了他一身白衣胡须飘飘的样子…太有冲击力了。




  周彦辰似乎没发现你,但你因刚刚的脑补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不敢再看那边。“柠檬,你来的这么早啊。”周锐拍了你一下,怒刷存在感。




  “啊,嗯。”你一时没回过神,等周锐悄悄问你随了多少礼时才白了他一眼。“你好俗哦锐姐。”“嘿你这小妮子,叫哥!”“别贫。”




  等待婚礼开场的时间实在无聊,伴郎团已经去待位了,你忍不住和周锐唠起了嗑:“我跟你说件特神奇的事,我开甜品店不是一开始招了两个帅哥店员嘛,然后其中一个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哇靠我们学校毕业的去你甜品店打工?暴殄天物啊这是。”周锐大惊小怪起来。好歹是名校毕业,周彦辰当初说找不到工作来你店里打工你也很奇怪。




  “你重点在哪啊喂…”你揪了他一把,“他后来找到工作上班去了就辞职了。你猜怎么着,我刚才看见他了。”“这不很正常,我们学校的,秦奋再怎么说也是那一代风云人物啊,说不定人仰慕秦奋啥的…咳,反正秦奋自己关系网不就挺大的。”周锐无所谓的说。




  “我忍不住口吐芬芳。”你面无表情。“得祖宗,您继续说。”周锐做了个投降的动作。你看他态度诚恳,兴致勃勃地继续讲:“我最近新招了个长期店员嘛,她是新娘的表姐。唉这世界真小一一我看到周彦辰,就是那个小学弟时顺嘴问了下才知道他是新娘的堂弟,而且是他介绍新娘和秦奋认识的。”“哇塞刺激!!不是我说你也太神了,招店员一个是前男友现任的表姐一个是堂弟,啧。”周锐啧啧称奇。




  你俩正天马行空地聊着天,那边周彦辰其实早就看见了你,但是周锐攀上你聊天时他就顿住了朝你走的脚步。




  周锐聊着聊着突然一拍脑袋:“你说的那个小学弟是不是之前在你们那收银那个戴眼镜跟不戴眼镜两个人的?”“啊?”你懵了下,然后朝正在核对事宜的周彦辰的方向抬了抬下巴:“喏,就那个穿黑色西装的。”




  “??”周锐眼神更诧异了,“我就说之前看他那么眼熟,我见过他啊。”




  “!周锐你不厚道,这么优质的小学弟竟然自己藏着!!”你自然以为周锐说的是学生时代,虽然那时你和秦奋在谈恋爱,但是欣赏男色和这个又不冲突,你和自己的小姐妹私底下也会讨论学校里的帅哥。




  “啥呀。”这回轮到周锐翻白眼,然后上下仔细打量你,才说:“他向我打听你来着。”




  周锐和你们不一样,他当时申请了保研,虽然没通过但他最后还是自己考上了,在学校待的时间要比你们长得多。你知道周锐一直想当大学教授,本来以为他会留在母校任教,没成想来了这。




  周锐努力回想:“他好像比我们低两届,也不知道怎么找到的我,可能是锐哥我名气大吧。”说着甩了一把头发。“噫,头皮屑都要甩我脸上了。”你嫌弃地躲开。




  “擦,你就是嫉妒…不跟你贫,他那会儿也不戴眼镜,看起来就是个很普通的小学弟,我也没多想,跟他说了你有男朋友了。你和秦奋那会那么高调,没人不认识你们吧,估计他后来也听说了就没找过我了,我也就把这事忘了。艳福不浅啊你。”周锐嘻嘻哈哈的。




  笑完他却顿住了,看了眼依旧忙碌着的周彦辰,压低声音说:“如果他喜欢你还知道你是秦奋的前女友,他怎么会介绍他姐给秦奋后还去你店里打工装作不认识你的样子?”




  你心里也觉得怪异,但你也不想用恶意去揣度周彦辰,只能打马虎眼说可能是巧合,过了那么久周彦辰可能真早就不记得你是谁了。




  婚礼差不多开始了,你和周锐恢复成正襟危坐的样子,看着新娘挽着父亲的手臂款款走上红毯。秦奋站在红毯另一头,带着掩饰不住的笑容看着对面的爱人。




  红毯,婚纱,捧花,还有对面的秦奋。这一切都曾在你梦中出现过无数次。但在镜中练习过千百次的幸福笑容却并没有出现在你的脸上。你只能带着祝福,和曾经的所有告别。




  “…你是否愿意嫁秦奋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他结为一体,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




  “我愿意。”“…我愿意。”两道不同的声音响起,一道带着坚定与甜蜜,一道只是自己的低低呢喃。就连周锐都没有发现你的异常。




  我愿意。直到今天他和别人踏上红毯,我的答案依然是我愿意。你的眼眶微红,秦奋掀开新娘的头纱,在她额头上轻吻,无比的珍视。




  “…但是,再见了。”




  直到婚礼散场,哪怕是秦奋携着新娘来你们这桌敬酒,你都没有再失态。周锐安慰地揽了揽你的肩,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周锐本想送你回家,你却说回甜品店开张。“得了吧,你一个人怎么忙的过来。”周锐不赞同的说,他一会还要回学校开会,不能陪你待在店里。




  “周锐啊。”你难得露出了疲惫,“我好想回家。”你一开始是真的想好好经营一家甜品店的。揣着前几年工作攒的钱开了家小小的甜品店,没事炒炒股小赚一笔,足够你一人生活。哪怕之后有姐妹来投奔你,你还有一栋房子,一起生活也挺好。可是身边的朋友生活都已经步入了正轨,前不久你还收到了一位朋友的二胎满月酒请柬。哪怕是最艰难的和秦奋一起在韩国时,你都没有那么想念家里的饭菜。




  周锐其实不太能理解你。你总是这样执着于一个人,以前是朱正廷现在是秦奋,身边的男孩子总是装作看不见。做了那么多年朋友说一点都没心动过是不可能的,可周锐比谁都清楚你的执拗。在他看来朱正廷和秦奋的确都是顶优秀的人,但也不至于让你搭上一整个青春甚至往后的岁月。




  你看周锐那副样子就知道他肯定以为你还想着秦奋。其实也不全是。你向来念旧,对秦奋是遗憾多余喜欢,现在仅存的喜欢也得硬生生抠掉了。




  周锐拗不过你还是把你送回了甜品店,推开店门时却看见一个刚刚还在婚礼现场的人。

评论(1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