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柏森。

没有艺术家会不爱她的缪斯

【偶练全员乙女向】甜品店记事30

*完结倒计时啦

*我真的 有人催才会写😅



  30.




  一听这话,Kelly立刻感兴趣地坐直了身子。“怎么?烂桃花?还是…”“喂,这种时候不要这么八卦了吧。”你无语。




  你和Kelly并没有好到可以分享私密的程度,作为事业型女强人,Kelly的感情经历也少的可怜。所以你还是很羡慕她一次就能遇见那么好的老公的。




  “啧,我也是关心你嘛。”看出你没有多说的意思,Kelly耸耸肩。“你要么就去更喜欢的那一个,要么就都别去。两头都不得罪是很难的。”Kelly知道你一向不擅长做选择,便建议你快刀斩乱麻,先说清楚。




  “唉…”你感觉自己问了也是白搭,要是真能一下就决定便好了。Kelly摇头:“行了,不说这个。我过几天就回韩国去了,有空带我到处转转?”“没问题。不过,你快休产假了吧?”“嗯,这次回韩国以后就专心养胎了。”




  和Kelly在一起的时候,你总是不可避免地产生自卑感。Kelly几乎就是你的反义词,她果断、坚韧,对爱情有向往但不是必需品。她知道自己要什么,在完成事业的成就后也愿意放下心去爱人和养育一个自己的孩子。她也足够幸运,在想要成家的时候就遇见了合适的人。




  你对现在的生活状态一度很挣扎,最好的年华尽数奉献给了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所谓事业不过一家小小的甜品店,如今对爱情仍然抱有希望,却总觉得没有遇见那个刚刚好的人。




  “你才25呢,不要总是想那么多。”分别时,Kelly把从娃娃机里抓到的一个皮卡丘塞进你怀里。“你爱秦奋的时候,很漂亮。因为那时的你年轻又勇敢,孤注一掷去爱一个人一一当然,你现在依然年轻。可是我在你眼里看不见光了,柠檬。”Kelly摸了摸你干净光滑的耳垂,“你的光不应该是秦奋,或者任何人给予你的。”




  Kelly不曾与你说过她第一眼见你时的惊艳,一直到你们的最后一次会面,她也不打算告诉你。作为金牌经纪人的Kelly当初没有邀请你当练习生,因为她知道,那时你的光芒太脆弱了。亮的惊人,却一碰即碎。你胜在充满爱意,败在爱人太满。“我期待下一次见你。”她许下一个无期的假设。




  陪着Kelly的日子里,甜品店都是汤觅在打理。你原本是想关店的,朱星杰为了他的参赛曲目焦头烂额,李希侃也只会做轻松琐碎的工作,陈立农他们也只是偶尔没课的时候才能来帮忙。但是汤觅坚持说她可以照顾好店里。你站在店门口,看着里面坐的满满当当,汤觅带着微笑耐心哄着一位等得有些不耐烦的客人。这几天甜品都是你一大早做好的,但今天人格外多,有些供不应求。




  你走进甜品店,汤觅看见你,惊喜地说:“店长,你回来的刚好。”“辛苦了。”你朝她点头笑笑,走进烘焙间,意外看见周彦辰站在烤箱前,一脸纠结地转着按钮。“彦辰?”




  周彦辰转头,见是你不好意思地挠头:“学姐,好久不见。”你一瞬间感觉回到了那段刚开甜品店的时候,他看起来总是呆呆的,又很乖巧,一口一个学姐,就像你很喜欢吃的糯米团子。“好久不见。今天怎么过来了?不用上班吗?”




  “我今天刚好轮休,经过这里想来看看,结果发现你们挺忙的,就顺便来帮忙。不过…好像效果不佳啊。”他有些尴尬。“有这份心我就很感谢啦。谢谢。等会一起吃饭吗?”你问。他看起来很高兴,想了想又说:“不了,我约了朋友一起吃饭,改天吧。”“那行,有空再来啊~”你笑着说。




  正当你沉迷于新甜品的时候,汤觅敲了敲烘焙间的门。“汤觅?有事吗?”你擦了擦沾满面粉的手。汤觅支支吾吾的,有些不好意思。




  “就是…下个月我想请个假。”她说。你恍然大悟,怪不得之前那么积极想照顾店里呢,原来是为了这个。“可以呀,多久呢?”你很痛快地批了,“家里有事吗?”




  “嗯…就是之前要结婚的亲戚,婚礼就在下个月。”“啊,这样。”你点头,“那没事,你去吧。我会看着店里的。”不过汤觅这个人太实诚了,提前这么久请假。下个月…你看了眼日历,发现也就一个星期了。这就月末了啊。你暗笑自己真是过得浑浑噩噩。




  接下来一个星期倒没有什么新鲜事,大概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汤觅兴致一直很高,看来是很亲近的亲戚。你按捺不住好奇心问了一句,汤觅告诉你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妹。“这样啊,真好。”




  你从小身边女孩子少的可怜,所以很羡慕这种感情很好的姐妹。




  汤觅请了两天的假,正好赶上秦奋的婚礼,你便干脆关了店,和周锐一起去参加。结果周锐路上堵车,你只好自己先入场。




  “柠檬?”听见熟悉的声音,你回头一看,是拿着捧花的汤觅。你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你也是来参加婚礼的吗?”“嗯。”你迟疑地看着捧花,汤觅看你目不转睛,笑道:“这是刚刚才送来的,我先把它拿给新娘。你是男方的亲友吧?往那坐就行了。”她给你指了方向,你迷迷糊糊地入座。待你回过神,发现桌上坐的都是“老熟人”。




  “柠檬,好久不见啦~”出声的是秦子墨,曾经和秦奋一起出道的组合成员。你扫视了一圈,秦奋的人缘一向不错,不过你也没想到他能把组合成员全请来。左叶扯了扯领带,开玩笑道:“姐你没把男朋友带过来啊?”“你这话说的…”你无语,“你姐我,光棍一条。你人脉多,看到合适的优质股记得帮姐引荐一下哈。”




  几个人里你和左叶是一直保持联系的,因为你们都在蔡徐坤粉丝后援会…掉马的时候你俩都被对方惊呆了。“嗨,一定一定,谁让你是我姐呢。”左叶笑嘻嘻的,“不过姐,听说坤哥之前在这演出了,你去了没?”




  不止去了,我感觉你坤哥现在还想泡我…这话你不可能和他说,半敷衍地糊弄过去了。“我说你们跑哪去了,又在这偷懒。婚礼快开始了,当伴郎的还到处乱蹿。”韩沐伯拎着秦子墨的后领,靖佩瑶默默地往旁边挪了挪。“大伯。”你和他打招呼。韩沐伯愣了下,没想到你还会这么自然地叫这么亲密的称呼。“嗯。”




  韩沐伯把人拎走了,桌上便只剩下你一人了。汤觅看你无聊,忙里偷闲陪你聊起天来。“你和秦奋很熟吗?”她努力找着话题。“还行,我跟他高中就认识了。”你说。和前男友的妻子家属尬聊还真是…你眼神乱飘,意外看见了周彦辰的身影。




  汤觅顺着你的视线也看见了他,笑的有些暧昧:“你和彦辰怎么认识的啊?就是店里吗?”“嗯,朋友介绍来店里帮忙的。”你答道,“不过…他是男方这边的亲友还是女方的?”




  “哦,他是新娘的堂弟,好像和秦奋是一个大学的吧,然后介绍他俩认识的。说起来他还是月老呢。”

评论(1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