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柏森。

没有艺术家会不爱她的缪斯

您有一封走心的长评待签收♡

之前说要写的文评。
先说点题外话吧。和茹茹是七月底互关的,是第一个互关的太太,那时候真的超级开心。(虽然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为啥茹茹就关注我了……)我14年开始玩lof,期间删删下下,直到搞偶才正式在lof扎根。我不是个很会社交的人,原本是希望能在lof交一些一起搞偶的小伙伴的,但我实在不是主动的人。所以就一直默默看文写文,偶尔也会给自己喜欢的太太留言评论。跟茹茹的互关就像打开了宝盒,遇见了很多有趣的人。非常开心啦。
最开始关注茹茹是因为阿羡推荐的《如何攻略一百位练习生》,真滴很好看。作为我和茹茹爱情的开始(bushi)我对茹茹单方面爱情的开始,终于完结啦,所以来写个小长评。


自恋地说一句,觉得茹茹和我的文风有一丢丢相似。曾经有人说过我的文很直白,不喜欢用修饰,就是单纯的讲故事。茹茹的文也是如此,不过细节等方面显然比我处理的好,不过多修饰,衔接自然,人物的性格特点都比较鲜明。
把这篇文从头到尾再看一遍,能看出茹茹有很大的进步。一开始的文笔稍显稚嫩,私设比较多,写这种同人本就是理想化主义色彩浓,有时候很难把握度。前期确实是让人有点出戏,作为一个制片女主太过冒失了;但是同时又让人觉得很可爱。从文里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茹茹也一定是个很有趣的人啦。
主角是作者一部分性格的射影,女主为练习生打抱不平,带他们放松吃烧烤,认真照顾每一位练习生,这些都是茹茹心中美好的愿望,希望能有人如此温柔地对待他们。也可以看出茹茹是真心爱着这群大男孩的。
初期的感情线就比较明显,大概是正正.小橘.杰哥.坤坤,一开始小尤我是没料到,因为印象里他就是很可爱温暖的人,对谁都很友好。我的习惯是长评有点层次感,跟我写作文可能有点关系哈哈哈,所以就每个男主分着说一遍。


“我的灵魂如此沸腾。”“为我爱的人。”
小尤一直是个很温暖的人,明明是npc里的大哥,长得却娇小可爱,说02年也没人会怀疑。也许男生用这个词并不合适,但这是一种跨越性别的感觉。他笑起来很可爱,牙齿不太整齐,却从不吝啬他的笑容。
第一次见面时他就散发了自己的善意,乖乖地让女主给自己画眉毛。其实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很抵触,就算是亲密的人靠脸太近我也会觉得不适应。
为什么一开始没觉得有小尤的感情线呢,因为在我眼里小尤就是个小孩子,天真烂漫,有综艺感,包括对食物的执着,非常讨人喜欢。所以我一直是妈粉般的存在,看文也很少见小尤男主的同人。
小尤问女主林彦俊有没有和她说晚安的时候,我一心以为小尤只是个助攻。但是小尤的喜欢真的是细水长流啊,好像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会出现在女主身旁。给人的感觉就像是good friend,甚至还把女主推向小橘。
大概人都会经历这么一段时候,亲手把喜欢的人推给自己的好朋友。心里告诉自己要保持距离,可是又忍不住靠近。
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即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我陪你看了一场盛世烟花,在寒冷的冬夜,我的灵魂却如此地为你沸腾。


“希望醒来第一个看到的人是你。”
其实一直以为小橘是正牌男主啊,小橘在这篇文里是真的很撩了。感觉女主也是对小橘更像男女之间的心动,对其他男主除了小橘杰哥有点暧昧以外都是把男主们当弟弟。可能有年龄的原因在里面。
小橘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对女主的关注,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女主去收违禁品时,然后被电线绊倒了。小橘应该会很喜欢这种蠢蠢的很可爱的女孩子吧。
小橘不同于小尤的时刻陪伴,但他非常抓紧和女主的每一分每一秒。小橘在感情里挺主动且具有攻击性的,他对自己和女主感情的定位一开始就很明晰,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除了自己本身带有的撩属性外也有争取的意思。
我一直非常吃小橘的颜,惊艳又耐看,火走的妆容真的太精致了。队长当的也很负责,包括开导农农一系列事情,真的是个很有魅力的人。
女主对小橘不像其他男主那样单纯地打闹当弟弟当朋友,她是真的有把小橘当做“可以谈恋爱的男生”来看。可能女主自己没有这种感觉,作为读者我是真的有感觉到这种不同。这些纯属个人理解啦,如果不对都是我的锅。
小橘是个非常成熟的人,很少表现出孩子气的一面,但其实也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大男孩。希望真的有像女主那样温柔细心还会逗他开心的女孩子出现吧。




“你的笑像光芒,蓦然把我照亮。”
正正和女主完全就是偶像剧小言剧情了。阔别重逢在另一个节目再次相遇,恍恍惚惚记得曾经遇见时对方的模样,隔着十几个摄像机对对方笑的腼腆。
正正呢是个超级温柔的男孩子,他很优秀,招人疼,但是有作为男孩子的担当,是个可以依靠的哥哥。在异国他乡打拼真的很不容易。
看正正和女主有种校园剧的感觉哈哈哈。乐华的一群小皮孩,正正的心思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了。看到喜欢的女孩子会脸红,约她出去玩没底气,回去还要被xxj们嘲笑哈哈哈。
正正和女主的感情线总给我一种很美好的青春剧的感觉,小心翼翼接近自己喜欢的人,自己主动还红了耳根,身后一群兄弟起哄调笑怂恿,还时不时爆个小秘密。这种感觉只有在校园里才体会得到,但大厂真的是个神奇又美好的地方啊。
女主很喜欢正正的笑,因为正正笑起来温柔又带点孩子气,跟坤坤小橘的冰雪消融不一样,自带仙气和宠溺buff的那种。
正正的个人线还没出,就先不细写了,到时候再加点哈哈哈。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大结局是杰哥的线,还是挺惊讶的。因为感觉杰哥没有什么戏份……
杰哥和女主让人印象最深的点就是女主陪失声的小鬼去医院杰哥也跟着去了,然后等小鬼打点滴的时候睡着了。
杰哥总是给人一种大哥哥的印象,和Justin在一起的时候的确让我看见了不一样的他。每次杰哥陪着他们闹的时候,我就想这样温柔可靠又全能的男孩子要上哪找啊。
他总是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在感情中也是这样。女主歪着脖子睡着了他会悄悄挪到女主旁边让她靠在肩上睡,还特意调小了耳机的音量。
杰哥是个非常有才华的人,是一颗蒙尘的明珠,很幸运女主发现了他。
第一次正式见面时杰哥就说过以前和女主是一个学校的,女主是他学妹。还被杰哥的同学追过。我一直以为这个能埋梗呢,不过后来好像就没再提到这个点了,有点遗憾。
结局杰哥真的又撩了我一把,带女主回我们的家什么的犯规啊!
我们就这样牵着手十指紧扣,走向属于我们的未来♡




“那个人便是蔡徐坤,只属于你一人的蔡徐坤。”
终于写到我家坤坤啦。
我很喜欢坤坤出场时茹茹对他眼睛的描述:“眼中似三月冰雪消融,却也像四月桃花开遍山谷”。坤坤是从第一期就抓住了我眼球的练习生,我是个有点脸盲的人,但他就像一朵傲然绽放的蓝玫瑰,我一眼就陷落,惊艳我到现在。他的眼妆是有点浓的,像猫儿,不笑时有点高冷,笑起来是四月花开。
坤坤在我眼里一直都是个很稳重的男孩子,一直到我补星动和偶练后期,才发现他原来也可以这么奶。台上大奎台下小葵。
情商很高,做事滴水不漏,这样的人才更让人心疼。帮女主带烧烤,塞给女主饺子,最后杰哥线的放手,他一直都是这么棒的人。
我很少看坤坤的乙女,写也写的比较少,因为我希望他能被人疼,而不是去迁就另一个女孩。
女主是个挺独立的女孩子,和坤坤的相处方式像兄弟一样,偶尔也会被坤坤惊艳到。这条感情线很明显,唯一让我有点遗憾的是坤坤的心思好像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对女主的心意被层层包裹送上真心,你爱的另有其人我也只能放开手。
我坚信我的意中人是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娶我。如果这个人是蔡徐坤,那么以上都不重要。


写完男主还想说几句。写这种同人局限性很大,因为得跟着走,一不小心就会写成流水账。茹茹写的篇幅不算长,但是偶练的框架也挺大的,写起来就会很乱。之前说过茹茹和我的文风有点像,这种文风缺点就是代入感虽强,但是文字的使用遣词造句方面就不太行,短板很明显。这是茹茹第一篇连载,能写成这样很不错了,不过还是有点小瑕疵。
感情线的话处理的不是很好,有点突兀,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慢热,偏爱细水长流的感情。主写感情的话对歌曲之类的背景描写就会很糊,怎么衔接好非常考验文笔,刚开始写文的话非常难把握。茹茹的前几章这个问题挺严重的,后期处理就好了很多。
以上我说的问题是针对文章来说的,如果把它放在新人写手里显然要求太高了。不过看茹茹的其他文章能发现进步真的很快,如果对感情线能有更细腻的把握就更好了!这方面我的建议是文章篇幅稍长一些去处理这方面,写完文后适当修剪枝叶,不然剧情就会拖沓,把男女主的感情盖过。不过茹茹也快初三了可能没那么多时间,写文速度可以放慢一点。
啊本来说小长评还是写了这么多…最后还是希望茹茹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啦,期待看见你更大的进步,一起加油吧♡
@柑橘茹茹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