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柏森。

没有艺术家会不爱她的缪斯

【偶练全员乙女向】甜品店记事29

  29.


  朱星杰最近忙着节目的事,向你请了长假。不知怎的,你有预感,他以后应该很少再会回到这里了。有蔡徐坤做导师,这节目一定会大火,而朱星杰很有可能会借着这股东风爆红。作为朋友,你当然为他开心。只是遗憾之后可能很少再有见面的机会了。


  之前新招的店员叫汤觅,当初说是只会做咖啡,但你很快发现她的动手能力极强,跟着你们学做奶茶甜品还像模像样的。要不是甜点制作确实需要时间和功底,你都担心要被她抢饭碗了。不过确实也勾起了她的兴趣,直说要去报个班学习。你开玩笑说报班还不如找你,你还能赚外快。她当然知道你家里不缺这点钱纯粹开玩笑的,连声应好,私底下有没有坚持报班就不是你能够关心的事了。


  唉,还有点羡慕她老公,娶到个这么漂亮还温柔贤惠的妻子。


  那天回去后你给灵超打电话问他什么事,他支支吾吾的不肯说。还是岳明辉私底下和你说他打算去当练习生。你知道灵超外貌嗓音条件过人,他本身学的也是声乐,有舞台梦想很正常。不过练习生可不仅仅是要唱的好。


  “那他对于公司有意向吗?”你对灵超总是无条件宠爱,知道这事拗不过他就开始担心他会不会受骗。“还没,不过前两天有公司联系他了。好像是他高中的照片被发在网上,被星探发现了。”岳明辉无奈的说。


  你才恍惚想起灵超高中时据说是校草人物,被发到网上也不奇怪。“那家公司怎么样?正规吗?不会是骗人的吧?”你问。岳明辉摇摇头:“是家刚起步的小公司,目前只有几位艺人。不过确实是有正规注册流程证明的。”


  小公司利弊参半,他们能给的训练课程肯定是不如大公司,能为艺人拉到的资源也有限。不过好处就是资源都会紧着为数不多的艺人,比较重视艺人的发展。业务能力不仅要看艺人,还有他背后的公司团队运作。


  娱乐圈水很深,你家只是很普通的商家,对于娱乐公司不过会买一些散股,就算是投资了,也没什么人脉。“公司背景怎么样?”“老板是个富二代,没听说有特别厉害的背景,以前是追韩星的。”


  既然这样就要慎重考虑下了。“我知道了,我在娱乐圈也有些人脉,我到时候打听一下。”岳明辉有些讶异,不过他没有表现出来,向你道了谢后就又去做灵超的思想工作了。


  秦奋当初在韩国打拼时好歹出过道,认识些娱乐圈的人。那时候他的人际关系大多都是你处理的,他只需要专心训练,所以这些人脉相当于你的,用起来也没什么心理压力。


  “喂Kelly?是我,柠檬。你现在在国内吗?一起吃个饭?”


  Kelly是秦奋出道时的经纪人,从事这方面工作也有十几二十年了,从小助理到男团经纪人,是典型的草根人物,对秦奋这种没有背景却怀揣梦想努力的人很欣赏。秦奋最后回国继承家业她还试图挽留,只是韩国更新换代太快了,每天都有不同的男团出道,竞争相当激烈,秦奋就算留下也没有什么大前途。


  “没想到你还会再联系我。”Kelly说。其实你也很意外,要不是灵超突然说要当练习生,你估计你这辈子和Kelly都不会再有交集了。“和秦奋怎么样?看你MSN很少再发他了。”她不经意的说,“那小子也没良心,回国后再也没有登录过了。啧。”


  “他下个月就要结婚了。”你头也不抬地看着菜单。Kelly微惊:“真的分了啊?”“怎么了?”听见Kelly过于夸张的反应,你还有些好笑。“恋爱分手,这不是很正常嘛。”


  Kelly靠在椅背上感慨:“你们这都分了,我都快不相信爱情了。”“喂,婚姻幸福的准妈妈没资格说这种话吧。”你无语。Kelly崇尚晚婚晚育,三十几岁了才稳定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特别注重身材还是本身骨架小,四个月了肚子才微隆。


  “不过你真的不怎么显肚子啊。”你感叹。“只要自己注意点营养摄入,保证孩子和你都美美的。”Kelly朝你眨眨眼。你不知道幸福的女人是不是都有这种永远少女的特质。“……我现在还不是很想操心这个。”


  “说正经的,找我有什么事?”Kelly摆出一副公事的态度。“不要这么严肃吧。”你耸肩,“就是我有个弟弟想当练习生,找你咨询一下。”


  “练习生啊?有公司联系他了?”Kelly问,“你和练习生还真是扯不开的缘分。是不是你们这种长得好看的就要和长得更好看的一起玩啊。”


  能当练习生的基本颜值都是一顶一的,Kelly这话本来是调侃,当她看到你拍的灵超照片的时候立刻说:“你身边这么多优质股,早知道我当初跟你好好处关系了。”“你看看你可怜的在家独守空房的老公吧。”


  “不说他,天天念叨我,烦死了。”Kelly露出一副甜蜜又烦恼的神情,“不过他看起来真的很小啊,成年了吗?最好不要去那种小作坊啊。他是想在国内还是国外发展?”


  “快成年了。不瞒你说,确实有一家刚起步的公司联系他。我也是担心公司不靠谱才来找你的。”你来找Kelly自然也是抱着让Kelly帮忙找公司的心思,她毕竟在娱乐圈摸滚打爬那么久,知道的肯定比圈外人要多。“听你这语气应该是国内的公司?先说明,我对国内的不太了解。不过我倒是可以帮这个小弟弟规划一下路线。”


  Kelly不愧是老牌经纪人,直接拿出了一份以前的艺人企案:“这是最近被废掉的一个案例,先拿来给你讲。你这个弟弟长相还是偏韩风的,不过你也知道最近国内对韩流不太友好,去韩国的话短期内是打不开国内市场的。所以如果小孩比较恋家,我建议还是加入国内的经纪公司。”


  “你这个弟弟…叫灵超啊?名字还行。还是个模特?那不错,身高身材有保障,不过看起来略单薄啊。港台那边的偶像行业我觉得还是不如内地的潜力大,内娱现在发展势头很好,选秀也是层出不穷,对偶像的业务能力要求不如韩国那么高,照你说灵超不擅长跳舞还是比较适合内地的。他演技方面怎么样?这个脸很适合校园偶像剧的男主啊。”


  “娱乐圈嘛,脸是生存之道。没动过就这么好看将来一定不得了。你没有瞎开美颜吧?真长这么好看不愁不火啊。唱歌是专业的话完全可以直接去参加选秀,这张脸很拉票。不过据说你们这唱歌选秀黑幕多,没什么背景很难走到最后,镜头估计也少。所以经纪公司选择还是要慎重。这个公司我回头帮你打听下,不错的话确实可以入,指不定还是公司第一批男团出道,要是能赶上101那样的偶像节目,前景还是挺好的。”


  Kelly自顾自说了半天,你晕晕乎乎的,混娱乐圈还真不是件容易事。Kelly灌了一大口水,看你双眼发直的样子摇了摇头。


  “不过这个灵超真的只是你弟弟吗?看你俩除了都长得好看好像没什么相同的地方。况且还专门联系我帮他找公司,很可疑啊。”Kelly眯起眼。


  你对Kelly的脑补能力有所耳闻,连忙投降:“是认识的一个弟弟,很可爱,玩的挺来的。”


  “哦。”Kelly其实没那么八卦,看你慌张的样子还挺有趣的,忍不住多逗了几下。“行了,等着我的好消息吧。不过柠檬,跟秦奋分手后你没想着再找一个?”


  你一时语塞,不免想到了跟朱正廷的暧昧。“再说吧。”你含糊道。然后又想起来放在抽屉里的两张票。“话说Kelly,如果你两个很好的异性朋友同时邀你到节目现场加油,你…会怎么办啊?”

评论(1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