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柏森。

没有艺术家会不爱她的缪斯

【偶练全员乙女向】甜品店记事28

*只要没到一号的零点我就是十月前更新了!

*以及我学校的白粥小菜真的一绝!!土豆和白菜我真的爱了 不愧为吃饭大学




  28.




  你才送走了新店员,就接到了朱正廷的电话。




  “喂?”那头很安静,半晌才听见他刻意压低的声音:“小柠。”“正廷?你现在还在巴黎吗?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你接到电话时是有点惊讶的,因为朱正廷其实很少主动联系你。“嗯,马上到意大利去。”他似乎靠在了什么东西上,整个人异常放松起来。




  你笑:“那真好。”意大利也是你非常喜欢的国家之一,大约来源于你无处安放的浪漫情怀。“嗯。”




  朱正廷半靠在墙壁上,特意避开人群的他躲在一个狭小的角落,量谁也想不到这个新晋的人气舞团首席会抛下吆喝着庆功的人们给远在地球另一边的你打电话。他眉目清朗,双眸含笑,听着你絮絮叨叨说着店里的事,说李希侃要来帮忙,说你找了个长期店员,看起来温柔漂亮。你们好似从未分开过,如同那次再见时相隔的那几年化为乌有。




  你说的喉咙发干才意识到朱正廷一直没说起自己,便问他演出如何。“挺好的,我让朋友帮忙拍了视频,过几天剪好了发给你。”他说。“不要,我要未删减版的!”你撒娇道,“给我看看嘛。”




  他轻笑,带着别样的性感。“好。”




  你想着他笑起来的样子,突然很想看见他。不想隔着屏幕,不想你们联系只能靠着这冰冷的物什。“朱正廷。”你说,“我想见你。”




  你已经有所察觉了,你和朱正廷的距离,太近了。那年能狠下心不联系你的朱正廷好像消失不见,一心一意爱着秦奋的你似乎也已经很远。可是你已经不爱朱正廷很久了,比喜欢秦奋还要久。一颗心能有多大?你可以肯定这时的你是不爱任何人的,可是为什么你要对朱正廷说出这种似是而非的话呢?




  他没说话,只余浅浅的呼吸声。你握着手机的手开始出汗,你想说那算了吧我开玩笑的,可是喉咙发梗,你也好想得到一个答案。




  “如果你想的话。”他说,“我会给你寄票的。”




  朱正廷没有说什么时候寄,寄哪一场的,你也没有问。你跟他之间总是存在一种奇怪的默契。




  挂了电话后,你呆坐在烤箱前,里面的泡芙开始微微膨胀。你喜欢咬下泡芙时嘴里炸开的奶油,甜腻腻的味道充斥了口腔,嘴边不小心沾到的奶油也总有人会凑上来帮你擦拭。现在没有啦。你想着。李希侃被你打发走了,朱星杰在外面写歌,这个你总是独自待着的烘焙间此时竟略显落寞。




  你好像很容易感觉孤独,又有点害怕孤独。耳机里播放的是蔡徐坤的歌单,明明是燃炸的音乐,可你应该是第一个听燃歌流泪的人吧。你隐约感觉,你和他们的缘分该到此为止了。




  灵超的电话你没有接,陈立农的短信还没来得及点开,手机已经自动关机了。没等你把眼泪擦干,朱星杰已经蹲下身递给你一张纸。




  你放平视线看他。朱星杰长得其实不是传统的好看,看起来甚至有点凶,他胜在白,是很高级的冷白皮。笑和不笑又是两个人,就像你想象不到能唱那么劲爆的rap的人也能写出那么温柔的情歌。




  “杰哥。”你声音有些嘶哑。“嗯。”他不问你发生了什么,只是一直没起身,你们就这样对视。你觉得自己这样其实挺矫情的,实际上并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充其量不过是你把充电器忘在了家,可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因为店里有备用的。




  “饿了吗?”他话音刚落,烤箱发出“叮”的一声。你笑起来,点头,伸出手。他握住你的手顺势把你拉起来,你瞅了瞅被你不小心踢翻在地的小板凳,又把它摆好。“走吧。”“泡芙不要了?”“回来再说,饭后甜点~”




  你应该是最随意的生意人了,有事没事就关店。但是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啦。你小口喝着粥美滋滋地想。




  一碗粥咕噜咕噜下肚,胃都是暖的。你很喜欢喝粥,大学时特意早起就是为了食堂的白粥。五毛钱一碗,小菜免费加,尤其是软糯的小土豆块和爽脆的酱白菜,一旦赖一小会床去晚了就没有了。小菜搭配着温热的粥直接滚进喉咙直到胃里,不论夏天还是冬天都令人心里极妥帖。专业的缘故别人都休息的周日你还有早课,你往往拉着迷迷糊糊的秦奋早起去食堂就为了一碗五毛钱的粥。也许粥很廉价,可那样的回忆才是无价之宝。




  “我太爱喝粥了,我感觉我上辈子就是个砂锅。”你感叹道。坐在对面的朱星杰扑哧一笑:“那也是个漂亮的砂锅。”“你真会说话。”你大方地把小菜朝他那推近了些。




  你喝粥有个毛病,就是不知道饱。一碗碗地喝下来,已经撑得难受了。朱星杰看你皱着眉不太舒服的样子,起身说去趟洗手间。你胡乱答应着,捂着胃站起来促进消化。




  没多久朱星杰就拎着盒消食片回来了,还细心地帮你掰开。你有些不好意思。往日你包里是常备消食片的,因为范丞丞他们经常一吃就没有度,吃多了又叫着难受。恰巧前段时间包里的吃完了,又太久没和他们吃饭,一时忘了补上。




  “谢谢。”你喝了口温水,感觉肚子没那么难受了。“还回店里吗?”他问。你想了想,这里离店也有些距离,刚好散散步,况且泡芙还在烤箱里呢。“嗯。”“那走吧。”




  已入秋很久了,风凉的很,好在你不是那么在乎形象的人,裹得严实。所以拒绝了朱星杰递外套给你的好意。




  不知怎的你想起来那次和蔡徐坤,也是这样慢慢地走回店里。他裹得比你现在还要严实,只露出一双眼睛也是好看得惊人。他提着一袋零食,接过芒果冰时露出孩子般的惊喜。




  你也还记得那天晚上听朱星杰给你唱他新写的歌。




  晚风很温柔,这世界也是,你也是。

评论(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