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柏森。

没有艺术家会不爱她的缪斯

【黄明昊x你】姐姐真漂亮。

抓住十一月的尾巴

第一次搞未成年好紧张

送给我的沙雕怪兽 @怪兽不会死:)我爱你。


1.

“Justin?”你提着行李箱,看着眼前堵在门口的人。“姐姐非得住校吗?”他倚靠在门框上,皱着眉头。






你有些无奈。高三学习很紧张,紧到花在学校和家之间穿梭的时间都是奢侈,你和父母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住宿。






对此反应最大的自然是你异父异母的弟弟黄明昊。打小你们好的就和一个人似的,令原本担心你们处不来的母亲很是松了口气。你大了黄明昊两届,但是黄明昊比你争气得多,考上了你们这的重点高中初中部,以后可以直升。而你只能去了一般的初中,老老实实考重高。






好在你成绩也不差,压线进了重高,成功和黄明昊同一学校。黄明昊比你放学要早,但他坚持要和你一起回家,每天放学就乖乖留在教室写作业,还经常帮忙打扫卫生,但是一到了你们放学的点他就会撂下扫把到你们教室门口。你班上的人几乎都认得他。






高三以后你能分给他的时间越来越少,你不再让他等你一起回家,你们只有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能够一起聊天,再多却是没有了。






如今你决定住宿,这就意味着如果不跨越教学楼,你们一个星期只有一次见面的机会,而你向来是将宝贵的放假时间拿来补觉的。






黄明昊看你沉默不语,叹了口气。他从来不舍得你为难,从小到大,虽然你是姐姐,一开始是你照顾他比较多,不知什么时候起掉了个个。






黄明昊提起你的行李箱,翻出一个白色的鸭舌帽往你脑袋上扣。“外面太阳大。”他牵着你的手准备下楼,秋老虎余威未散,你的手心早已一片黏腻,下意识躲过了他的手。“我自己走吧,你还提着行李呢。”你说。






黄明昊低头看了看落空的手,没再坚持,先一步下了楼。你看着他的背影,觉得自己是越来越摸不透这个弟弟了。






自从你上次提着行李箱连人带箱滚下楼梯之后,黄明昊便不再让你碰箱子了。可你力气不大也提不了重物,结果往往是你两手空空,黄明昊大包小包走在旁边,还得空出一只手牵你。你母亲说过一两次,你自己也不好意思要拿些东西,黄明昊总是再三掂量把最轻的给你,再多给却怎么也不肯了。






小时候调皮闯了祸就往你身后躲的他好像悄悄不见了。你们玩的好,也少不了争吵。他爱揪你的小辫子,也喜欢偷偷藏起你的铅笔和橡皮。你惯是被宠的,往往会和他打起来,他一边跑一边笑,你只能跟在后面追,嚷嚷着我今天就要揍死你这个臭小子。






可是呢,他闯了祸是一定会跑来找你的,你总会帮他瞒天过海,或是两个人一起被罚。晚上他就会抱着枕头跑到你房间,和你脚抵着脚试图把对方踹下去。他的道歉和感谢是延迟的,比如后面几天桌上突然多出的糖果和巧克力,有时是你最爱的甜牛奶。






你是个甜食口,但黄明昊不是,你便喜欢压着他吃那些对你来说都太过甜腻的食物,量不多,他骤然变化的表情也够你笑好久。后来黄明昊发现了酸妞这种好东西,没事就爱忽悠你吃,你每每被酸倒牙,伸手要打他,他象征性地躲了一下,任你的拳头落在他手臂上,还要嫌弃一番你没力气。






小时候好像一直都是这样,你追着黄明昊,黄明昊乐此不疲。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呢?






“Justin。”你喊他。“怎么了?”他回头看你,太阳还是毒辣得很,他微微眯眼。有帽子护着的你定定看着他,脸上冒出了几颗痘痘都一清二楚。






“你为什么突然对我这么好阿?”你问。“哈?”他像是惊到了,接着嗤笑:“不对你好对谁好阿?我爸?”说着他抖了抖身子,你敢肯定他已经脑补出了他和叔叔父慈子孝的画面。






“况且,不是你说喜欢温柔对你好的男生吗。”只要是你喜欢的,我都会为你做到阿。哪怕代价是改变我自己。






2.

黄明昊常来找你,但你实在没有太多时间和他说话。一开始大家都会好奇的问你他是谁,你说是弟弟,他们总是带着暧昧的笑容点头。你再三强调是亲弟弟,才消停下来。






可能是黄明昊找你次数太频繁了,班主任把你叫出去隐晦地提起这件事,你点头保证会处理好。回到座位时,闺蜜欲言又止,你刚想问她就打了上课铃,只好先听讲。没上一半闺蜜就给你传了张纸条:“你没觉得,你和你弟弟太亲密了吗?”






于是剩下半节课你都在走神。你们那圈子都是家里有姐弟的,关系都不如你和黄明昊现在这般和谐。都说姐弟是天生的冤家,关系好的不是没有,只是很少有你和黄明昊这般相互依赖的。






你好像生来就是要和他绑在一起的。没有黄明昊的记忆久远又模糊,就像你那个过早离世的父亲,没来得及享受片刻温存。那时的你孤僻极了,每天摆弄着洋娃娃,为自己编造王子和公主的美梦。后来母亲终于遇见了一个知冷知热能照顾她的人,黄明昊也因此被带进了你的世界里。






第一次见黄明昊的时候他还不会走路,被母亲抱在怀里。那时你是不喜占据了母亲怀抱的他的,但是当他学走路直直扑进你怀中的时候,你的心软的一塌糊涂。你至今还记得那时的欣喜与不知所措。就好像母亲和叔叔不在时,你轻轻摇晃着婴儿床,他咧嘴对你笑,那似偷来的欢愉让你也对他多生了几分好感。






你委婉地和黄明昊提出不要再来找你专心学习之类的事,他点头应允。于是你们的联系方式变成了每天早晨桌上带着余热的早饭。






你突然觉得高三实在是太漫长了,你是真的很想看见他。这种思念转移为一种空虚感,所以当前桌的男生亲吻你的侧颊时,你没有躲开。






男生开朗又阳光,和你在一起时总会不停地试图寻找话题。也很可爱,你们第一次出去约会他甚至紧张得同手同脚。因为太过尴尬,你们在电影院看了整整两场电影消磨时间。这让你想起了黄明昊第一次上台表演时,在后台紧紧抓着你的手,你拍着他的后背,试图安抚他的情绪。那时他一定也同手同脚了吧,不然怎么会差点绊一跤,让在后台看着的你紧张地几乎停止了呼吸。当然,成功表演完下台后的他免不得被你嘲笑一番。






你是个相当奇怪的人,越喜欢一个人越不喜欢表现出来,别人问起你对他的印象,你只会笑着说他的糗事。可是男朋友在你这的口碑总是意外的好,他们笑说情人眼里出西施。






高一运动会那天你们刚好有节体育课,你抛弃原本约好一起去小卖部的小姐妹到了离教学楼有半个学校之远的操场上。






黄明昊正在热身,一会儿是他的短跑接力。他看起来精神头不错,和旁边人说说笑笑。他好像刚刚跑了一会,出了些汗,嘴边漏出的水和汗水混杂在一起,落在他才发育的喉结上。他随意地抓了一把头发,推了推旁边的人,示意他们让出跑道。






他是最后一棒,看起来一派轻松,但你老远就看见他紧抿的嘴唇。他总是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其实心里怄得要死,相当要强。终于接力棒到了他手上,他来不及想别的,抓起就跑。






你差点惊叫,然后就被一双手捂住了眼睛,脸上传来冰凉的触感。“?”你转头,是你新晋的小男友。他勾着你的肩膀,说你弟弟很厉害。你从不让他牵手,他便退而求其次地揽肩。你抬起下巴,得意地像只骄傲的孔雀,没注意到身后黄明昊晦暗不明的眼神。






你一定不知道,在别人那,你是我最大的骄傲吧,黄明昊。






4.

你猜到黄明昊第二天会来找你说运动会的事,结果他确实是来找你了,说的也是运动会上的事,但:“你交男朋友了?我在运动会上看到你俩了。勾肩搭背,败坏风气。”






你第一次看他如此刻薄的样子,瞬间火也上来了:“我交不交男朋友管你什么事?黄明昊,你凭什么管我?”“……”他一下泄了气。是了,长大后,他就再也不惹你生气了。可这只会让你更愤怒,更难过。






“可是你要高考了。”他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死死盯着你。“……”你突然很累。身边所有人都是这样,高三生做什么都是在浪费高考的时间。你总以为黄明昊是不一样的。“我会和他分手的。但是黄明昊,高考结束之前,我们都不要再见面了好吗?”你偏过头,不敢看他瞬间黯淡的眼神。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话。”他说,“如你所愿。”






怎么可以呢?没有了黄明昊的你,到底是什么呢?






后来即使是放假,你也不回家了。坐在寝室里写作业或是补觉,也并没有什么多余的假期施舍给你们这些可怜的高三生。






高考将近,你的情绪反而不稳起来。大家都以为是你太过焦虑了,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来开导你,包括你的“前男友”。可是只有桌上偶尔出现的甜甜的瑞士糖能够安抚你躁动的心。






于是高考那两天你莫名其妙沉稳下来,没有手抖也没有涂错卡,安静地考了两天。






考完那天一场猝不及防的暴雨来临,你站在考场门口,暗恼自己为何死活不让家长接送。等其他人都走完了,雨也没有要停的趋势。你认命地打算冒着雨回家。






“姐姐。”你听到熟悉的声音。黄明昊撑着一把大黑伞站在你对面,伞上落下的水珠在地上聚起一个个小水坑。






“我们回家吧。”






5.

你是典型的南方人,第一志愿填的却是北方的大学。母亲原本不放心你一人去那么远,你只说要去不同的地方体验一下。






在异乡独自一人的你生起几丝后悔。你忆起从前在网上看到的段子,北方的冷是干冷,南方的冷却是湿润地透进骨子里的冷。可是你觉得北方的冷也不遑多让,哪怕有充足的暖气。






和黄明昊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上次你问他风花雪月是什么意思的时候,他和你解释了一大堆都不是你想要的答案,索性没再回复。






大一的你虽然有做兼职,大部分的开支承担还是来自家庭。买飞机票你嫌太贵,火车票又抢不着,刚好导师给了你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你考虑留在这先把手头的事做完,酿成了你一人在外地过年的惨剧。






你自己在外头吃了顿暖胃的火锅,出了店门站在桥头跺着脚取暖。手机里不断地有未读信息,你不用看也知道是群发的祝福短信,懒得回复。听说桥那头一会会放烟花,你打算在这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再回宿舍。






你在心中倒数,等待烟花。“三一一二一一”“一”字还没出口,你就被对面走过来的人惊呆了。






他看到你眼睛立刻亮起来,扑过来抱住你,就像小时候那样,惊得你倒退了几步。你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在巨大的烟花声中轻声问他:“可以给我答案了吗?”






他把整张脸埋在你的围巾里,声音也是闷闷的。“嗯。”






“风花雪月,就是我想和你谈场恋爱。”




end.

评论(16)

热度(8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